央广网

春节汕头交警共出警7000余人次保障交通安保工作

2019-02-12 21:08:00来源:央广网

春节期间执勤的交警。(央广网发 汕头交警 供图)

 

  央广网汕头2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2019年春节是汕头首次创文“国考”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加上传统节日探亲访友和民俗活动的增加,城区道路和重点部位的交通流激增。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做到“部署、排堵、整治、宣传”四个到位。

  春节期间境内高速公路总车流量达212万辆,同比增加17.8%,南澳大桥进出岛车辆日均达1.9万辆,同比增加5.2%,礐石大桥交通流日均7万辆,同比增加42.8%。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196人次,出动警车2687辆次,排查疏导重点路口62个、重点路段15个,圆满完成上级领导及嘉宾莅汕交通安保任务21场次。节日期间共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宗,其中无证驾驶17宗,酒驾49宗(其中醉酒驾驶22宗),乱停4557宗,超员2宗,查扣各类机动车108辆,非法后三轮摩托车18辆,拘留违法人员17人。

   2019年春节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良好,连续两年实现全市零死亡交通事故,中心城区连续三年零死亡交通事故的奋斗目标。同比去年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高速公路、国省道和过境通道以及各重点部位交通有序畅通,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节前,交警部门提前分析研判,从查找影响“安全”、“畅通”两大类隐患入手,通过近五年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新增风险点以及大数据汇聚研判,分析汕头“人、车、路、企业”四大要素存在风险问题,并根据相应的人患、车患、堵患研究制定了节日道路安保的总体和分体方案,细化措施,形成“一点一策一方案”疏导保障措施。

编辑: 官文清

春节汕头交警共出警7000余人次保障交通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共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