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部水厂为春节供水保障增添新动力 白云区北部可饮上优质水

2019-02-05 15:32:00来源:央广网

北部水厂为春节供水保障增添新动力。(央广网发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 供图)

  央广网广州2月5日消息(记者官文清)保障广州街坊们的用水是供水部门第一要务。广州市水投集团属下市自来水公司始终积极应对工程建设、水质监测、供水调度、应急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的挑战,层层把关保证优质供水。更可喜的是,2019年春节前,北部水厂投产运行,白云区北部街坊们可饮上优质西江水。

  广州日增60万立方米供水

  日前,记者获悉,广州北部水厂已正式投产运行,使广州中心城区日供水量达到500万立方米,并实现城乡供水统一调配,惠及白云区150万人。北部水厂一期供水规模为60万立方米/日,以水量丰富、原水水质达到Ⅱ类标准的西江水为水源,出厂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和《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双标,对标国际标准。

  据介绍,北部水厂由广州水投集团投资建设,集团所属广州自来水公司为项目业主。广州水投集团表示,项目建设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集团统筹供水设计、建设、运营产业链力量,日以继夜,分秒必争,积极与各单位、各部门沟通协调,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高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工程,整体改善中心城区的供水环境及供水应急处理能力。

  春节期间供水安全有保障

  北部水厂在春节前投产运行,给广州街坊们在春节期间的用水安全增添了新福祉。同时,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服务优,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早谋划强部署,确保市民过个滋润的祥和幸福年。

  一是实时优化中心城区供水调度运行。通过辖下7间水厂,27座加压站以及241个在线远传压力监控点和155个在线远传流量计对出厂水压及市政管网压力、流量进行实时监控 、实时分析,确保各监测点供水压力稳定,降低爆管风险,优化调度方案。二是加强全过程水质监测确保达标。对水源到用户终端的各个供水环节进行全过程监控,密切关注水质动态变化,对水质问题易发点进行末梢排放,保障水质安全达标。三是切实加强供水应急响应。全市各区共设立8个抢修驻点,264名抢修人员、5辆应急送水车全天候待命;供水应急抢修中心、96968供水热线24小时不间断运行,采取人机协作方式,24小时监控涉水舆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解决。

  同时,落实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履行好业主安全文明施工责任,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做好停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施工围蔽完整及封闭管理到位,杜绝无关人员擅入施工工地;对工地实施状况组织突击检查,严防死守未经批准擅自开(停)工、工地围蔽不严密及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人员违规进入等情况,确保在停工地安全有序。五是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全线开通。春节期间,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实时发布供用水官方信息;96968供水热线24小时接受报障报修、用水咨询、扣缴水费等业务;公司所辖8个营业厅自2月7日(年初三)开始对外营业,为市民办理各项用水业务,满足市民假日业务办理需求。

编辑: 张胜强

北部水厂为春节供水保障增添新动力 白云区北部可饮上优质水

广州市水投集团属下市自来水公司层层把关保证优质供水。更可喜的是,2019年春节前,北部水厂投产运行,白云区北部街坊们可饮上优质西江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