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名广东卫生援藏队队员相约到穗进行无偿献血

2019-01-04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4日消息(记者黄少焕)1月3日,来自广州、珠海、佛山、江门等地的11名2018年广东卫生援藏队队员相约到广州血液中心,进行主题为“真情援藏 快乐献血”的无偿献血活动。

  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市采供血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决策部署,需坚持长期援藏,科学谋划,确保援藏工作的持续性、稳定性,实现科学有序发展。注重交流,真情援藏,突出各领域交流平台建设,发挥援藏工作及援藏人员的在平日工作中的带动作用,使新时代的援藏人员精神发扬光大。此次献血活动也是援藏队员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的一个具体表现。广州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贝春花、中心主任付涌水向他们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援藏队队员们都是其单位的技术骨干,在援藏期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认真完成了各项援藏任务,为广东卫生援藏工作作出重大贡献。这次参加献血的援藏队员有支援林芝市中心血站的广州血液中心冯凡凡、佛山市中心血站刘运芝;支援林芝市妇幼保健院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董海鹏、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陈苑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莫金凤、珠海市妇幼保健院的陈柳珊;支援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经雕、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倪锡河;支援林芝市卫计委的广东省卫生监督所霍莹莹、江门市卫生监督所朱甲琳;支援林芝市人民医院的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占世荣。

  一边献血一边回想援藏情景,援藏队员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是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是赠给病患者生命最好的礼物,虽然援藏工作结束了,但是他们的心还是牵挂着曾经援藏工作过的地方,虽然相隔万里,但是他们仍然能以献血的方式为援藏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相约今后每年都要以无偿献血作为支援援藏事业的载体,让它承载着援藏队员对林芝人民的热爱和真挚感情继续在林芝大地上流淌。

编辑: 官文清

11名广东卫生援藏队队员相约到穗进行无偿献血

1月3日,来自广州、珠海、佛山、江门等地的11名2018年广东卫生援藏队队员相约到广州血液中心,进行主题为“真情援藏 快乐献血”的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