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11月底 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201人

2018-12-15 10:21: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穗纪宣)在12月14日举行的廉洁广州建设定期网络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钰泽通报称,截至11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579条,立案查处201人,党纪政务(纪)处分59人,组织处理13人,移送司法机关46人,涉及市管干部3人,包括市公安局原巡视员黄志强、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文生等重大涉黑涉恶腐败案件。

  据介绍,从目前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基层农村,以村居党员干部居多;从查处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涉及领域来看,主要集中在基层公安、城管以及交通等部门。

  林钰泽介绍,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循线挖“伞”,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据统计,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打掉的涉黑团伙中已有10个挖出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

  广州还坚持“伞”中找“黑恶”,以打“伞”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建立纪委监委主导下的打“伞”与扫黑除恶并轨模式,对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组成联合调查组,共同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调查,形成既扫黑又打“伞”的强大声势。

  林钰泽还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问题,严肃追究党员干部在环保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的纪律责任,共问责571人,其中立案处分45人,局级干部7人。最近,根据中央环保督查移送问题线索以及广州市公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对一批涉嫌为环境污染企业通风报信提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进行深入调查,近期拟对相关党员干部立案审查。有关案件进展情况和调查处置结果将适时通报。

编辑: 张胜强

截至11月底 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201人

12月14日举行廉洁广州建设定期网络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