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的士若拒载 今后或罚2000元

2018-10-31 11:25:00来源:广州日报

  运价评估

  三年一次

  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草案》还有一处调整,即对出租车运价进行全面评估的时间由“每两年”修改为“每三年”,以建立合理的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

  出租车价格每逢调整都引来社会巨大关注。《草案》提出要综合考虑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成本、居民和驾驶员收入水平、交通状况、服务质量以及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健全作价规则,完善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办法,明确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条件。

  对于驾驶员的准入许可,此前的征求意见稿要求驾驶员具有广州市户籍或者已在广州市办理居住证。《草案》放宽了准入许可,增加了“已在本市办理居住登记”的情形,允许在广州市有合法稳定住所但未达到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申请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兼顾了放宽准入门槛与安全监管的需要。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征求意见时,有不少驾驶员反映办理居住证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草案》进行了调整”。

  

  相关新闻:   

  质监局严厉打击

  出租车计量违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范发骏、吴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了解到,近来,市质监局配合广州市出租车调价统一行动,强化出租车计价器的计量监管,严厉打击出租车计量违法行为。据介绍,截至目前共立案37宗,其中31宗案件已做出处罚决定,涉及罚款57.4万元,为历年之最。

  

  拒载投诉占三成

  根据广州市交委提供的数据,2018年10月15日至21日共收到出租车服务质量类投诉380宗。其中拒载114宗,占总数30%;议价70宗,占总数18%;绕道94宗,占总数24.74%;中途逐客27宗,占总数7.11%;服务态度差等其他类投诉75宗,占总数19.74%。

编辑: 王雪薇

广州的士若拒载 今后或罚2000元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