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返程高峰期 广东33个高速公路路段现拥堵

2018-02-21 08:38:00来源:南方网

 

  2月20日,记者从“广东交通发布”获悉,全省高速公路进入返程高峰期,3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根据规定,春运客流高峰时段,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多条高速缓行区间超10公里 

  2月20日,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全省高速公路进入返程高峰,多为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 

  全省有机场高速、大广高速(粤境段)、广河高速、清连高速、沈海高速、惠深沿海高速、佛开、兴华、揭博、潮惠、江罗、阳化、开阳、广珠东、京珠南、虎门大桥、惠河、粤赣、深汕西、广贺、茂湛、云梧、乐广、河龙、广肇、阳茂、广佛肇、西部沿海、二广、深汕东、汕揭、广佛、京珠北3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其中,多条高速公路缓行区间超过10公里。阳化高速缓行区间10公里,京珠南高速缓行区间10公里,揭博高速往博罗方向缓行区间更一度达17公里;虎门大桥双方向车流均有所上升,东往西方向平均车速为35公里/小时,西往东方向车流平均车速为25公里/小时。 

 

  春运高峰危险物品运输禁入 

  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广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运输条例》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广东省实际,省公安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监管局决定,春运客流高峰时段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具体时间为2018年2月10日零时至2月14日24时,2月20日零时至2月23日24时,广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不受限制)。 

  交通部门提醒,危险货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等危险特性,在道路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环境污染或者财产损毁而需要特别防护的物质、材料或者物品。危险货物以列入《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的为准。违反上述限行规定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编辑: 王雪薇

返程高峰期 广东33个高速公路路段现拥堵

全省高速公路进入返程高峰,多为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