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锦绣中华上演春节大庙会 赏中华非遗盛典

2018-02-19 22:03: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俊 通讯员/王华宇 李旅昌 韦旋)今天是大年初四,又称为羊日,是中国民间迎神的日子。深圳锦绣中华的百艺广场上福禄寿喜财神大巡游,给来往的游客派发喜庆的糖果,互动拍照。整个景区一片热热闹闹景象。

  作为中国文化传播者的锦绣中华,春节大庙会期间上演的非遗文化项目中,最热闹的当属,11点来自世界舞狮邀请赛的“狮王之王”——福永桥头醒狮团准时在百艺广场为游客带来的“狮舞迎新春”一场贺岁大戏。喧天的锣鼓声,狮王步履矫健,梅花桩上闪转腾挪,高难度的动作、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全场观众一致雷鸣般的掌声。最受观众好评的是夜晚八点二十分翠湖边,来自重庆铜梁的神秘技艺,铁水钢花。那炽热的温度,绚烂的光华,在夜空中盛放的绝美光景犹如夜空流火,漫天星落。身临其境感受铜梁赤膊汉子1500°C的铁“水”热情,与花火绽放刹那的两者交织的柔情,带给游客们“美极,险极”的视觉饕餮盛宴。

  此外,春节大庙会当中的非遗物质文化项目还有:活灵活现的山西孝义木偶戏、皮影戏,向你娓娓道来古老的西游神话传说;四川自贡非遗宫灯匠人团队打造的唯美花灯海洋,流光溢彩,点亮鹏城夜生活;风华绝代的京剧演绎、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以及藏传佛教艺术文化唐卡与玛尼石的展示等等……让游客们感受传统非遗文化散发的魅力,过一个最好看、最有年味儿、最有文化的中国年。

编辑: 官文清

深圳锦绣中华上演春节大庙会 赏中华非遗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