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学家团队援非洲圣普疟疾防治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8-01-23 12:29:00来源:央广网

疟原虫血片制作培训

  

  央广网广州1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2017年,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组成的援助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抗疟团队牢记国家使命,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动各方接受并落实中国清除疟疾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2月27号接到国家的一个任务,承接援助援助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疟疾防治顾问组的工作,这一年我们先后有14人参与了援助工作。”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所长,复方青蒿素清除疟疾项目负责人,援助圣普项目负责人宋健平教授回忆,2016年12月26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下文简称“圣普”)与我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根据圣普方的要求,经中央批准,广州中医药大学承担赴圣普开展抗疟援助工作。

编辑: 王雪薇

中国科学家团队援非洲圣普疟疾防治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圣普各疟疾流行区域开展疟疾流行病学基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