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今日返港 冀以推动“黔货入港”加深两地合作

2017-06-11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11日消息(记者周伟琪)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今日返程,结束为期四天的走访活动。参与交流团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有助港人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希望未来加强港黔两地互动,进一步推动各项交流合作。

  在四天的走访活动中,香港各界专访团与贵州省政府开展各项交流,参加多场投资和招商推介会,并签署有关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合作协议,同时也参观体验当地“多彩贵州”的多项文化活动,加深对贵州的了解。 

 

代表团经过4天的考察后返回广州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本次专列团高级顾问刘林对记者表示,交流团充分领略了贵州发展建设的成果,留下深刻印象。“黔货出山,黔货入港。”刘林表示,在经济贸易方面,香港与贵州将会进行合作,帮助贵州输出他们的货品,如协助他们在港办推介会,把贵州货品引入香港。

  刘林说,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两地既要承认及尊重“两制”之下的差异性,同时也要高度重视“两制”的互补性,谋求共同发展机遇。中联办新界部此前已举办过赴湖南及福建的专列团,反响热烈,未来还将继续鼓励及促成更多类似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受到贵州人民的热烈欢迎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表示,此行印象最深刻之处就是看到贵州巨大的变化。由于高铁的开通,贵州目前交通便利,并且天气宜人、市区整洁。他说,工商总会已与贵州有关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日后将助力贵州在港招商、同时将港商引入贵州,加强双方的互动和沟通。

  港区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会长陈文洲表示,过去,贵州是中国最贫穷的省份,如今贵州发生了巨大变化,服务业发展良好,当地人民热情亲切,值得香港反思和学习。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本次专列团高级顾问刘林畅谈本次代表团成果

 

  香港潮发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新界学校校长会荣誉会长郑卓标说,专列团此行承载着香港同胞的情谊来认识贵州与祖国的发展,贵州近年的发展超乎大家想象,前途不可估量,而苗寨独特的建筑及文化让他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智慧与勤劳,值得港人学习。作为教育界资深人士,郑卓标表示,他日后有责任带领更多香港青年人来内地体验、交流,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的方向与机遇。

 

香港各界专访团与贵州省政府开展各项交流,参加多场投资和招商推介会

 

  此外,新界各界庆委会主席团主席张学明表示,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新界各界庆委会将在新界举办逾300场大型活动,他呼吁社会各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香港的定位及自身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专列团团长江达可接受随团记者采访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贵州;黔货入港

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今日返港 冀以推动“黔货入港”加深两地合作

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今日返程,结束为期四天的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