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名老广动车包列赴毕节赏花旅游、帮扶两不误

2017-04-20 1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0日讯(记者陈菲、实习生朱晨敏,通讯员徐若淮)记者从组团社广之旅了解到,日前(18日),超过200名游客乘坐由广之旅组织的动车包列,前往贵州毕节百里杜鹃赏花。这是广州前往毕节的首个大型动车包列团队。

  百里杜鹃包列实现对口帮扶“开门红”,毕节旅游人数同比激增5倍

    据介绍,当天出发的“山花烂漫纪”包列的游客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踏足贵州毕节。广之旅国内西部旅游中心经理张碧梅告诉记者,贵广高铁开通两年多以来,该旅社每年组织游客人数基本以50%的速度递增,2016年全年共组织超过3万人次赴贵州旅游。但相较于先火爆起来的黄果树瀑布,去往毕节旅行的游客不足5%。

  “其实,毕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不仅有高质量的自然景观,还有其独特的人文旅游景点,这些景区以往鲜有旅行社线路去到。”张碧梅解释:“旅游扶贫作为国家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6年9月起,由广州对口帮扶毕节,联合打造两市旅游市场。今年我社应市场需求,全新研发并推出一系列符合广东游客的产品,丰富了旅社贵州游产品体系,毕节旅游线路从去年只有1条,增加到今年的6条。”

  毕节当地政府直接针对老广推出“真金白银”的惠民政策,多个旅游景区对广州市民免费开放;同时,贵州其他一些景点,如黄果树瀑布等,也针对广州市民提供门票5折优惠。因此,市民仅在门票上就可直接减少150-300元左右的花销,提升了出游性价比。在多重利好刺激下,广州市民赴毕节旅游热情“水涨船高”,仅广之旅一家旅社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4月赴毕节旅游的游客人数便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

  旅行社推出不同主题系列游,毕节旅行新玩法“层出不穷”

  据介绍,该社研发的毕节旅游产品分为毕节一地深度游和联游两大类,涵盖赏花、避暑、调研考察等多个不同主题系列。

  除了目前正在热推的赏花系列,旅社还独家推出了毕节一地深度游的“毕节同心游动车4天”线路。该线路主打“精准扶贫”概念,除了景点的游览外,极具学习与调研价值。游客将走进当地的小学与师生座谈交流,参与书本文具捐赠;通过参观毕节同心展览馆、乌蒙山药业,走进苗族聚居自然村寨——小妥倮苗寨,让市民充分了解毕节乡村现状,认识到广州、毕节对口帮扶的重要意义。

  张碧梅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出游旺季,旅社还将应季推出避暑游、“智趣营”亲子游以及赏花游等线路,提升毕节在广州旅游市场的人气。随着相关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和产品品类的多元化,以及毕节旅游在广州知名度的提升,预计2017年该社组织赴毕节游客人数将达5000人次。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贵州毕节;广州;赏花旅游;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