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福建电力举行最美国网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2019-06-29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2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通讯员林丽平 林梅妹)628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国网人守正创新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传播国家电网人的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品德之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宣讲会上,国网福建电力11“最美国网人”代表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对话、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以及现场访谈、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卢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扎根基层供电所;丁国龙最美海岛“点灯人”,不离不弃守护嵛山岛光明34年;许福忠参与带电作业数千次,创造近1.25亿元的社会效益,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水口电站水轮机班,常年工作在水下负6.4米守护发电机组;周道杰有求必应的电保姆,“有事找道杰”成了百姓的口头禅;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打造电力公益平台;电力义修哥奉献青春,传递爱与光明;黄忠群20年如一日奋战在艰苦的电力建设一线;张颖奔跑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路上,为用电客户带来诸多的便利和实惠;李思韬电网青年“创客”,工作8年参加各类创新四十余项;李宏发20年来甘坐冷板凳,潜心搞科研,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是国网福建电力5万多名职工的优秀代表,和他们一样,在国网福建电力电网调控、抢修、服务等专业岗位上,常年有1.5万余名职工24小时轮班作业,6500余名职工每天在深山野林中巡视维护电力设施。

  近年来,国网福建电力大力倡导“依靠员工、关爱员工、和谐发展”的价值导向,努力造就一支爱拼敢赢的“电力铁军”,涌现出一批批守正创新、扎根一线、坚守岗位、服务客户、奉献社会、奋斗开拓的“最美国网人”,其中有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洪燕,全国道德模范高君芷、2次道德模范提名奖黄小清、中华技能大奖陈国信、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大国工匠冯振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宣讲会通过主流新媒体并机微直播,积极向社会各界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编辑: 张子亚

国网福建电力举行最美国网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6月28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国网人守正创新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传播国家电网人的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品德之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