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闽港高铁今日开通 温馨服务情暖旅途

2018-09-23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月2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华夏之声报道,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福建省首趟进港列车G3001次8时25分准时驶出福州站,全程只需5个多小时。

  早上8点25分,首躺闽港正式发车,列车长张子玉正式踏上了她的进港值乘之旅。11年前,这位东北姑娘来到福州,走上了列车乘务员岗位,逐渐从一个懵懂小姑娘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列车长。张子玉是出了名的爱笑,在工作中她总是嘱咐班组的姐妹们,要把微笑带上岗位,把温馨留给旅客,值乘进港高铁列车,她们代表的是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形象,所以服务礼仪必须要高标准、高要求。

  10点02分,G3001次列车抵达厦门北站,而此刻在厦门站,马君正在对始发前往香港西九龙的G3003次列车做着发车前的最后检查。马君是G3003次动车组随车机械师,负责监控动车组运行途中运行状态。为了确保进港动车组运行的安全稳定,马君和同事在前期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他们将尽己所能,确保动车组安全平稳地运行,提高旅客的乘坐体验,将旅客安全送达香港目的地。

  走在G3003次列车的车厢内,可以看到许多旅客手上都拿着一张盖有印章的明信片,这上面印盖的纪念章,是厦门站退休职工蒋明生赠与乘坐首日进港列车旅客的小礼物。

  原来,每当有新车站建成、新路开通,蒋明生都会以厦门当地的特色元素设计制作一个印章,留下纪念。一枚枚印章将时间凝固,静静地展示着厦门这座城市的铁路发展变迁。据蒋明生介绍,1963年厦门站仅有3个班次的旅客列车,如今连通厦门的高铁线路越来越多,能够亲眼见证时代的发展,他感到十分幸福。

编辑: 彭建军

闽港高铁今日开通 温馨服务情暖旅途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福建省首趟进港列车G3001次8时25分准时驶出福州站,全程只需5个多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