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缓解“看病贵” 厦门一医院创新开设慈善病区

2019-06-19 12:29:00来源:央广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慈善病区”揭牌(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6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18日首设“慈善病区”,探索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和差异化收费,最大程度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
  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介绍,该院慈善病区将重点面向贫困、残疾、低保等眼疾患者开放。前期主要针对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例如白内障、胬肉等,根据不同患者的需求制定不同费用的手术方案和套餐化的收费标准,实行惠民价格。至于其它病种,则根据患者的家庭经济能力情况,经审批后给予不同程度的减免,该费用将由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光明专项基金进行补助。
  出席揭牌仪式的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希聪表示,厦门眼科中心慈善病区在全市属于首创,将为贫困家庭送去希望之光,让贫困眼疾患者享受到复明的喜悦,这一做法也是跟国际接轨的有益探索。
  据悉,慈善病区全年开放,患者就诊实行预约制。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成功后,患者凭贫困证、残疾证、低保、五保证明,前往厦门眼科中心思北院区一楼导诊台,在客服人员的引导下办理挂号、就诊。
编辑: 张子亚

探索缓解“看病贵” 厦门一医院创新开设慈善病区

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18日首设“慈善病区”,探索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和差异化收费,最大程度减轻他们的就医负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