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心大姐”的“爱心早餐”

2019-02-14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4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为了让奋战在铁路一线岗位的丈夫和同事们有顿规律的早餐吃,薛爱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凌晨三点给丈夫和他的同事们坚持做早餐,一干就是四年,被大家称为“暖心大姐”的“爱心早餐”。
  “熬夜干活,饭菜没营养可不行”!凌晨3点整,薛爱华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为丈夫和他的同事们煮营养“早餐”。薛爱华的丈夫孙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永安工务段的一名线路工,由于高铁工作的特性,孙龙和同事们每天晚上11点上班,忙活到凌晨3、4点才结束。每天下班,忙碌一晚的大伙早已饥肠辘辘,而此时的大街小巷早已夜深人静,想吃些热乎的东西根本不可能,而孙龙的同事们大都是离乡背井的年轻小伙子,常年缺少亲人的关怀和家的温暖。这一切都被内心细腻的薛爱华看在眼里,为大家免费煮“早餐”的念头,就此萌生。这份“爱心早餐”一煮就是4年。因此薛爱华也被大伙儿亲切的称为“暖心大姐”。
  今年春节,孙龙和其他5名青工坚守岗位,为春运安全护航。薛爱华则依然每天给大伙提供既美味又营养的早餐。当问起薛爱华这些年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她只是淡淡的说:“我只想让他们的生活更有规律,健康小家,才能安全大家。”
编辑: 彭建军

“暖心大姐”的“爱心早餐”

为了让奋战在铁路一线岗位的丈夫和同事们有顿规律的早餐吃,薛爱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凌晨三点给丈夫和他的同事们坚持做早餐,一干就是四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