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字健康分论坛”在福建福州掀起医疗健康新思潮

2019-05-08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数字赋能 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数字健康分论坛(下称“论坛”)5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本次论坛是福建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数字健康领域的交流大会,论坛紧扣“数字”与“医疗健康”两大关键词,立足于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的发展背景,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以贯彻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部署为主线,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数字医疗和现代健康产业的发展成就。

  本次论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四川、贵州10省(市)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此举开启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新里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李兰娟等领导及知名专家在现场作精彩的主题演讲。同时,论坛也邀请相关国家部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互联网医疗企业领袖、知名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和有关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信息化领导等嘉宾约800位参与论坛,聚焦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发展与未来医疗、健康信息融合与共享、互联网健康惠民、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等话题,围绕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开启一场数字赋能医疗健康创新高峰对话。

  据了解,本次论坛场馆设在今年建成并首次启用的位于长乐滨海新区的数字会展中心云帆厅,论坛议程主要包括领导致辞、项目签约仪式、主题演讲、数字赋能医疗健康创新高峰对话等环节。

编辑: 郑皓月

“数字健康分论坛”在福建福州掀起医疗健康新思潮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数字赋能 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数字健康分论坛(下称“论坛”)5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