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举行

2019-05-08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在论坛上致辞。

  分论坛上,中科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卢秉恒以及瑞士工程院院士Georges Kotrotsios、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教授陈玉森等国内外科学院、工程院专家学者,知名物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以及物联网相关行业杰出代表,围绕“共创数字世界 智享物联时代”主题,共同分享交流物联网产业前沿资讯,深入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并以“标准引领物联网产业良性发展”为主题进行高峰对话,共同推进物联网国际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发展。

  与会嘉宾们认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在经济社会领域应用不断拓展深化,对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创新驱动,突破核心技术,完善基础设施,实施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规模应用,夯实安全基础,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分论坛上还举行了新大陆科技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两个联合实验室项目的签约活动。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举行

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物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在论坛上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