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地铁2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计划5月1日前正式载客试运营

2019-01-23 09:35:00来源:新华网

  地铁2号线的工作人员身着“榕城绿”服饰,与1号线的“幸福红”相互呼应。新华网 张婷婷 摄

  新华网福州1月22日电(张婷婷)福州地铁2号线计划于5月1日前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1月20日起,2号线已正式启动为期三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

  福州市政府21日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地铁2号线项目的进展情况。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晨立介绍说,空载试运行主要目的是在投入试运营之前,通过试运行使车辆设备系统间进行磨合,查纠存在的问题,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同时锻炼工作人员综合能力,为安全载客试运营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国家标准,试运行不少于三个月,2号线在试运行结束并通过专家评审后,计划于5月1日前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地铁2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东西向主轴骨干线,总长约30公里,设站22座,它与已开通运营的福州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交叉,在南门兜站与1号线换乘。目前2号线地铁车辆已到位25列。2号线的开通也意味着福州地铁将迎来换乘时代。

  福州地铁2号线线路设计以“绿色榕城 清新福州”为主题,“榕城绿”贯穿于整个车辆设计中。图为列车座位透明挡板上装饰的茉莉花图标。新华网 张婷婷 摄

编辑: 郑睿

福州地铁2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计划5月1日前正式载客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计划于5月1日前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1月20日起,2号线已正式启动为期三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