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冰雪保畅通中不幸牺牲的交警刘才添被追记个人一等功

2019-01-07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根据福建省公安厅2019年1号命令(闽公令〔2019〕1号),福建省公安厅决定给舍己救人的英雄刘才添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

  刘才添1990年1月出生,生前任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科员。入警以来,刘才添同志爱岗敬业、忠诚履职,表现突出。曾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

  2018年12月31日凌晨1时45分,刘才添同志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车行至高速公路邵武段(福银高速A道338KM 600M)处,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且现场有人员走动,此时路面结冰,随时可能发生二次严重事故,情况十分危险。该同志果断指挥所乘警用车靠边停放,迅速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

  期间,一辆途径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正在路面指挥疏导的刘才添同志发现险情后,立即高声呼喊“快跑,车来了”,并用手推开身边的1名事故车辆驾乘人员,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牺牲。

编辑: 郑皓月

抗冰雪保畅通中不幸牺牲的交警刘才添被追记个人一等功

根据福建省公安厅2019年1号命令(闽公令〔2019〕1号),福建省公安厅决定给舍己救人的英雄刘才添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