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2018-12-23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潭12月2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论坛研讨展示系列活动,12月20日-23日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来自全国中职、高职和应用型本科120支队伍的90后、00后,自信地展示了我国职业院校青年学子的创新创意产品和创业理念。大赛在参赛规模、参赛队伍、赛事活动,较去年相比均有很大提升,其中,参赛队伍和项目从去年的64个拓展到120个项目,从去年中、高职延伸到应用型本科。

  赛事活动上,除了3个组别的竞赛,还组织开展了中职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研讨会、平潭落地政策解读及投资洽谈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暨大赛优秀项目展以及大赛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

  经过21日一天激烈的比赛,在中职组上,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指尖魔法》等8个项目荣获金奖,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因漆而美,缘你而生》等12个项目荣获银奖,包头市卫生学校《应急小帮手》等20个项目荣获铜奖;在高职组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舰船水下维护检测清洗机器人》等8个项目荣获金奖,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车智充”智慧共享电动自行车系统》等12个项目荣获银奖,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花解语·干花文创工作室》等20个项目荣获铜奖;在应用型本科组上,重庆科技学院《Petpal宠物伴侣机器人》等8个项目荣获金奖,西安外事学院《基于树莓派的身份识别应急联防移动处置平台》等12个项目荣获银奖,山西工商学院《墨余书法工作室》等20个项目荣获铜奖。

  另外,各组别还评选出了5个最佳创意奖、10个最佳人气奖,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10个省社获竞赛组织奖,30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获突出贡献奖。

编辑: 刘拓拓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论坛研讨展示系列活动,12月20日-23日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