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海上大风影响 今天“两马”“海峡号”等对台航线停航

2018-12-07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福建台记者陈静)福建省气象台6日22时43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7日)白天,东北风,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转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海峡7-8级阵风9-10级转8-9级阵风10-11级。受这次冷空气带来海上大风的影响,“两马”航线今天停航,“海峡号”7日到9日航班停航,“泉金”航线今天取消部分航班。

  福州市气象台今天05时35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福州市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南部沿海短时阵风10级。福州港客运站发出通知:因海上气象不佳(风浪大),今天马尾-马祖进出港航班全天停航;黄岐-白沙进出港航班全天停航。

  受冷空气影响,泉州今天降温8-10度。据现场观测,今天上午10点,泉州围头湾阵风8-10级,泉州海事局启动大风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泉金客运航线风力较大,达不到通航条件,取消当天10点50分入境航班和11点10分出境航班,其他航班视天气情况再行通知。记者从泉金航线售票处了解到,今天上午11点10分,出境航班预售船票44张,目前退票工作已全部完成,旅客已得到妥善安置。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7日至12月9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浪高2.0-3.0米早晨增大至3.5-5.0米,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海峡号”原定于7日、8日两天平潭往返台北的航班全部停航;原定于9日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全部停航。

编辑: 郑睿

受海上大风影响 今天“两马”“海峡号”等对台航线停航

福建省气象台6日22时43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这次冷空气带来海上大风的影响,“两马”航线今天停航,“海峡号”7日到9日航班停航,“泉金”航线今天取消部分航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