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亮相山东济南

2019-08-26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8月22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文旅项目产品推介会在济南市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北广场举行。
  
  推介会上,甘肃省文旅厅非遗处负责人就甘肃非遗概况、甘肃特色非遗资源和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等作了简要介绍。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已通过各种途径建设非遗扶贫就业工坊106家,吸纳就业476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81户,共计2246人。在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组织甘肃70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500多件非遗产品进入济南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展示展销,其中有69家工坊在线上进行销售。
  此外,相关负责人还向现场市民和游客介绍了甘肃省作为文旅部确定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关键省份所具有的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让山东人民充分领略了甘肃省的独有魅力。
  推介会上,甘肃省联合国非遗项目花儿传承人和省级非遗项目崆峒武术传承人的精彩表演,将甘肃省优秀非遗项目魅力展示给观众和游客,进一步提升了甘肃省非遗项目美誉度、可见度和影响力。同时,来自济南市历下区的民间剪纸艺术家们和老济南叫卖代表性传承人的表演,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此外,8月23日,在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举行的以“非遗设计与合作”为主题的对话活动也意义重大。山东省非遗专家、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代表、百花洲工作站传承人代表及设计师们共同探讨非遗保护、传承及其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创新,为非遗传承发展与现代设计的生活化融入献计献策。
  据介绍,下一步,甘肃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大非遗扶贫工作力度,持续组织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参加济南百花洲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展销,参加成都国际非遗节。同时,在省会兰州市积极协调设立营销点,遴选有条件和意愿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进行展销,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帮助非遗产品打开销路,将甘肃省非遗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编辑: 方婧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亮相山东济南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文旅项目产品推介会在济南市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北广场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