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国文物里的丝路中国

2019-05-08 0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1877年,德国地理学家费迪南·冯·李希霍芬(Ferdinand von Richthofen)第一次用“丝绸之路”来命名横贯欧亚大陆的交通网络。实际上,尽管通常将西汉张骞通西域作为“丝绸之路”历史的开端,自人类文明伊始,这些路线就被人们加以利用,成为沟通东西的重要交通要道。近日,记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上看到,13国文物共同展出让参观者对“丝绸之路”国家经济、文化间的交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图为展厅内景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编辑: 方婧

十三国文物里的丝路中国

尽管通常将西汉张骞通西域作为“丝绸之路”历史的开端,自人类文明伊始,这些路线就被人们加以利用,成为沟通东西的重要交通要道。近日,记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上看到,13国文物共同展出让参观者对“丝绸之路”国家经济、文化间的交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