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丰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9-04-16 2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市丰台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会同区国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共同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为了人民的安全”主题展览开幕式,拉开了丰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丰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开幕讲话,倡导大家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以历史发展为脉络,设计“无名英雄、无声较量、无尚使命、无坚不摧”四个板块,主要通过忠诚卫士精忠报国感人事例,反奸防谍典型案例,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该主题展览历时半年,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社区村等干部、群众和师生将分批前来观展。
  一位参观此次展览的观众表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深受警示和启发。作为公民,应当自觉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来,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丰台区还将广泛开展系列活动,制作配发一批“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保障体系”宣传挂图,开展“五进”活动,确保国家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达到宣传效果全覆盖。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和专题培训,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入学习,接受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有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期间,还将向辖区各党政机关、街乡(镇)、企事业单位投放2000余套将宣传海报资料。
  同时,该区还将积极发挥报纸、电视、网络、大型公共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扩大受众面。通过动员全区共同努力,为了人民的安全,为构建国家安全钢铁长城,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 王子衿

北京市丰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市丰台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会同区国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共同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为了人民的安全”主题展览开幕式,拉开了丰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