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证中国文艺40年》系列节目介绍

2018-10-23 13:43:00来源:央广网

  从10月22日开始,综艺节目中心推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十集系列专题报道《见证中国文艺40年》。

  系列专题以“变迁”为切入点,选取改革开放40年间文化艺术领域各个艺术门类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通过对他们的深入采访,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文化艺术领域的曲折发展、不断创新和辉煌成就。

  系列专题报道分别采访了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作曲家王立平、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家梁晓声、歌唱家阎维文、电视剧导演郑晓龙、电影导演霍建起、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广播文艺节目编辑叶咏梅。这些嘉宾大都在改革开放之初投身艺术创作(表演)或文物保护工作,四十年来始终坚守在文艺一线,是行业内卓有成就的艺术大家;他们以“见证人”视角,结合自己的创作与工作实践,以讲述和作品赏析相结合的方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间戏曲、曲艺、音乐、电影、电视剧、文物保护和广播文艺等领域的发展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文艺艺术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10月22日-11月2日,系列专题报道《见证中国文艺40年》将在文艺之声《文艺大家谈》节目中连续播出,节目每集时长20分钟;另外,央广网专区、文艺之声微信公众账号也将以图文和音视频形式同步推出。

编辑: 董雯

《见证中国文艺40年》系列节目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