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曲黄梅香万里 时隔59年安徽黄梅戏院团再进藏演出

2018-11-07 17:02:00来源:人民网

  8月26日晚,由安徽省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文艺演出在西藏山南市体育场举行。

  在文艺演出的“放歌雅砻”环节,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余淑华、吴美莲等领衔十余名黄梅戏演职人员,将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天仙配》、《牛郎织女》唱响在西藏高原。这也是时隔59年后,安徽黄梅戏院团再次入藏演出。

  1959年,为了支援西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安徽人民在省委指示下,组织了一支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文艺新军支援西藏自治区。黄梅戏之花在西藏高原上灿烂开放,这次入藏演出在戏剧界得到热烈响应。

  2018年,安徽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23人的演出团队,来到平均海拔3700米的山南市,克服高原反应,在雅砻文化节文艺晚会上,将纯正的黄梅戏再一次带给西藏人民,传递了皖藏一家亲的深深情谊。(记者苗子健)

编辑: 王子衿

时隔59年安徽黄梅戏院团再进藏演出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余淑华、吴美莲等领衔十余名黄梅戏演职人员,将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天仙配》、《牛郎织女》唱响在西藏高原。这也是时隔59年后,安徽黄梅戏院团再次入藏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