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玉兰导赏|超烧脑系列剧《天目危机》 点燃观剧新体验

2019-06-11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1日消息 悬疑软科幻系列剧《天目危机》于6月9日在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导赏”线下放映,由此揭开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惠民放映首部中国片的神秘面纱。制片人、监制周其良、总监制姜磊,主演张睿、何杜鹃、刘学义、仓田保昭亮相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

  据了解,《天目危机》是聚焦未来感、设定“意识”犯罪的作品。该剧出品方代表及总监制姜磊上在谈及对剧集定位“悬疑软科幻系列剧”时表示,《天目危机》是一个音乐、悬疑和意识相互交织的故事,涉及到的未知领域有实践理论支持,以及思维方面未经验证的东西,这些元素相互结合组成一个戏剧形式。

  《天目危机》虽然只有12集,但剧本创作长达两年半。导演黄精甫介绍说,“我整整写满了6000页纸,有些是文字,有些是图画,像查案般推敲,有很过瘾的时候,但大部分都是冥思苦索。”除了打磨出扎实的剧本,幕后团队奉承电影级制片标准,不论是在拍摄、还是在置景、音乐创作上,每个环节都是是高要求,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呈现出来。作为国内首部以”意识”为线索的悬疑软科幻系列剧,该剧讲述了热衷于科学,相信“前卫科学——意识的操控力量”的主人公李天,在母亲陷入东京一场离奇的犯罪事件后,为找寻真相,逐渐踏进了一个匪夷所思“超意识“犯罪蜘蛛网的故事。”

  此外,《天目危机》还曝光了首支片花,表述了剧中意识、悬疑、亲情等主题,更具象化展现超意识、软科幻等设定,超快节奏剪辑中纠葛不断,牵扯出前年往事,扣人心弦。网友们纷纷表示,《天目危机》酷到爆炸,一定会看!

编辑: 方婧

白玉兰导赏|超烧脑系列剧《天目危机》 点燃观剧新体验

悬疑软科幻系列剧《天目危机》于6月9日在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导赏”线下放映,由此揭开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惠民放映首部中国片的神秘面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