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白玉兰电视论坛:汇集全球业界智慧,呈现电视产业发展趋势

2019-06-05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5日消息 日前,“白玉兰电视论坛”对外公布了论坛日程。作为第25届上海电视节的重磅环节,白玉兰电视论坛于6月10日至6月13日举行,由五场论坛、三场大师班组成。

  历来被视为电视行业风向标的白玉兰电视论坛,今年的举办更为凸显时代感和使命感,并贯穿各论坛主题始终。

  五场论坛以产业对话为主要形式,聚焦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关注本土电视产业发展大格局的开幕论坛为起点。主题覆盖综艺、电视评论、电视剧创作等细分领域,并以“坚持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这一重大主题收尾,将视角从本土延展至国际。

  五场论坛的主题均以与时代同行为出发点,围绕中国电视产业发展的内生性和国际拓展的开放性,聚焦新生事物、新生力量、新技术对电视产业的影响,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电视文化的发展使命。

  五场论坛的参与嘉宾既有长期处于中国电视产业发展一线的实践者,也有专注于内容生产的创新者,更有见证中国电视产业一路走来的学者和观察者。白玉兰论坛力求在多方皆为电视产业深度参与者的合力下,以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共成长的姿态,推动中国电视产业走向更好的未来。

  作为电视节的传统优质活动板块,本届白玉兰论坛三场大师班分别关注纪录片、动画、电视剧三个领域。三场大师班每场阵容均由世界范围内在这三个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兼具创作格局和产业积累的一线人士组成,他们在探讨中国电视内容品类未来发展的共同语境下,追求注重内容为王的创作本质,深度探讨不同内容品类的创作路径和发展模式。

  本届白玉兰论坛将以守正创新为主基调,充分发挥电视节的平台效应,践行使命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电视产业的发展,推动电视创作、电视产业与时代同行,在满足社会大众精神追求的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中国电视发展的蓬勃力量。

编辑: 刘书彤

2019白玉兰电视论坛对外公布论坛日程

日前,“白玉兰电视论坛”对外公布了论坛日程。作为第25届上海电视节的重磅环节,白玉兰电视论坛于6月10日至6月13日举行,由五场论坛、三场大师班组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