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拍电影为深化中印电影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2019-04-20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 方婧)前几年,《摔跤吧!爸爸》以12.99亿元的高票房收入为印度电影进入中国电影做好准备,随即《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印度电影陆续在中国上映,并被中国观众接受和喜欢。4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印电影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中印两国电影交流与合作将如何深入展开进行讨论。

图为中印电影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记者方婧 摄

  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印度则拥有享誉全球的宝莱坞电影工业生产体系。同为电影大国,中印双方在电影产业上有不少共通之处和合作潜力。在谈到如何利用两国文化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影片时,创世星董事长兼总经理柳权表示,他希望通过中印两国合拍电影,用印度的一线演员、导演,同时寻求中印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剧本,来推动中印电影文化交流。

  其实,合拍电影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潮流,通过合拍,可以整合优化电影人才、技术、市场等国际资源,取长补短,为双方带来利益更大化。而中印两国在文化上相似的先天条件,也决定了中印在合拍电影方面占有更大优势、更易在情感上连接两国观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告诉记者,他个人非常喜欢做合拍片,而且如果和国外合作拍片,他更加倾向选择东方国家,选择中国。

  印度KWAN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会尽可能把印度最好的演员、导演、编剧资源带到中国来,也尽可能将中国最好的影视资源带到印度去。希望通过这种资源整合,拍出更多优秀作品。

  据了解,中印目前正在准备合拍三部电影,分别为《地球上的星星》《阿辛哥的奇妙之旅》和《珠宝大盗》。《地球上的星星》讲述小孩成长的故事;《阿辛哥的奇妙之旅》讲述一个印度的“东游记”;《珠宝大盗》讲述守护亲情的故事,这些故事都很能引起中国观众的情感共鸣。正如北京电影学院教师王红卫所说,中印两国在社会生活、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在大部分印度故事中能找到中国故事的身影,在中国故事中也能找到印度故事的身影。中印通过合拍电影,一定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作品。

编辑: 晓凡

合拍电影为深化中印电影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前几年,《摔跤吧!爸爸》以12.99亿元的高票房收入为印度电影进入中国电影做好准备,随即《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印度电影陆续在中国上映,并被中国观众接受和喜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