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坛奖”入围影片《妈妈》 大胆启用业余演员

2018-04-19 09:0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妈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玛丽安 卡琪瓦尼、制片人瓦迪米尔 卡查拉瓦、男主角乔治 巴布卢尼、制片统筹泰穆拉兹 查科维米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格鲁吉亚影片《妈妈》讲述了1992年,生活在偏远小山村的迪娜,被祖父许配给刚从战场回来的大卫,但迪娜却与同大卫一起回来的战友盖吉一见钟情。迪娜不断打破传统的禁忌,也因此遭受了命运考验的故事。

  片中的“妈妈”一词包含了三层含义,首先是女人,然后是妻子,最后是母亲。这部电影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并非以一个独立女性的视角,来讲述这个女人如何勇敢坚定地追寻自己的自由,而是多以男人与男人的讨论,家长与家长的讨论,邻居女人与女人之间的讨论来呈现。

  导演玛丽安 卡琪瓦尼表示,这部影片在拍摄手法上尝试了电影和纪录片的结合,片中的绝大多数演员来自故事中的本地乡村,就连女主角都是非专业演员。被问及对片中女演员的评价,男主角乔治 巴布卢尼说:“虽然她并不是专业演员,但是表演的却特别棒。在片中,她面对传统,做出了勇敢的斗争,非常具有戏剧性。”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2日揭晓。

编辑: 晓凡

“天坛奖”入围影片《妈妈》 大胆启用业余演员

“天坛奖”入围影片《妈妈》 大胆启用业余演员,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妈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玛丽安 卡琪瓦尼、制片人瓦迪米尔 卡查拉瓦、男主角乔治 巴布卢尼、制片统筹泰穆拉兹 查科维米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