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影节入围影片《妈妈》展映 观众:很走心的一部影片

2018-04-16 19:1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4月16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格鲁吉亚电影《妈妈》在北京百老汇电影院展映,这也是本次电影节展映的首部入围影片。

  影片讲述了格鲁吉亚女人守护自由的艰难。1992年,年轻的迪娜生活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这里的生活被延续数世纪的传统所禁锢。迪娜的祖父早已把她许配给刚从战场回来的大卫,但迪娜却与同大卫一起回来的战友盖吉一见钟情。迪娜不断打破传统的禁忌,也因此遭受了命运的考验。

  观影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观众。一位第一次关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男性观众认为这部电影做的十分走心:“我觉得这部电影比较成功,电影剧本的创造能够引起观众的感动,使观众在观影时能够和演员达到情感上的共鸣”。

  “这是我第一次看格鲁吉亚的电影,我觉得这个国家的风景真是太美了,看完电影想去这边旅行”,一位女性观众谈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电影里面的每一个人都特别勇敢,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为了自己的所爱之人付出了很多,我觉得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看到这样一部独特的电影还是很开心的”。

  “我觉得北京国际电影节越办越好,这点从评审团的组成就能够看出来”一位参加了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资深影迷说:“我很看好中国电影的发展,这届电影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电影的组成更加丰富,它的参赛国家和地区也越来越多了,这也说明我们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悉,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的其他影片也将陆续展映,感兴趣的影迷朋友可以买票前去观看。

  标签:北京国际电影节

编辑: 董雯

北影节入围影片《妈妈》展映 观众:很走心的一部影片

北影节入围影片《妈妈》展映 观众:很走心的一部影片,4月16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格鲁吉亚电影《妈妈》在北京百老汇电影院展映,这也是本次电影节展映的首部入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