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华语电影文化广东圆桌论坛举行 热议电影发展

2018-11-28 08:30:00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由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文艺研究所承办的“影像传播与中国故事”——首届华语电影文化广东圆桌论坛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广东省及港澳地区高校、影视界、戏曲界以及传播媒体的30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了论坛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分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粤产戏曲电影讲述“中国故事”的现状、粤港澳大湾区与当代电影的未来、大湾区背景下粤产电影的发展机遇等专题,从故事题材、与故事匹配的影像创作艺术和制作技术、传播方式和渠道以及平台搭建等层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一致认为,精心选择中国故事题材,以开放的心态吸收其他优秀的文化要素,用富于创新的叙事与表达手段进行传播,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途径。(全媒体记者 黄岸)

编辑: 晓凡

首届华语电影文化广东圆桌论坛举行 热议电影发展

首届华语电影文化广东圆桌论坛举行 热议电影发展,近日,由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文艺研究所承办的“影像传播与中国故事”——首届华语电影文化广东圆桌论坛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广东省及港澳地区高校、影视界、戏曲界以及传播媒体的30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了论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