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杨雪峰大队获评“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2019-05-23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2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王彦雪)从重庆市渝北区石船场镇十字路口出发,沿着石龙路向下走,大约几分钟后,道路右侧就会出现一座小小的院子,它看上去不起眼,可是石船的居民都知道,这里是区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从去年10月起,它有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杨雪峰大队。

  这个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而命名的大队,以时代楷模的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继续坚守杨雪峰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更被评为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传承敬业精神,让英雄影响永驻心中

  杨雪峰大队大队民警所恪守的第一个品质就是“敬业”。而说起“敬业”,这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与杨雪峰相关的故事:

  2016年十月,杨雪峰从两路大队调动到石船,他来上班第一天早上,大队长黄长富本打算开个短会让杨雪峰和队里民警相互认识一下,没想到在食堂吃早饭的时候,杨雪峰听说石船场镇早上容易拥堵,刚喝了一碗稀饭,就带头上街执勤疏堵去了。“到现在我都还经常用这件事来激励大家,在雪峰这样的好榜样的带领下,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没理由不做好分内的工作。”直到今天,说起这件事,黄长富印象仍然十分深刻,而在杨雪峰大队里,在工作上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尽心尽职做好本职更是刻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培育新兴力量,让新人更迅速成长

  一个优秀的集体必须是源于人才的支撑,杨雪峰大队也是如此。尤其在一个基层单位里,人员的流动总是难免,为了保障大队工作正常开展,如何让刚进来的新人能最短时间内熟悉业务、跟上大部队节奏?在这方面,杨雪峰大队早已有了一套成熟的“培训”机制。

   “基层人员有限,一个民警不可能长期只做一项工作,当其他同事临时有事,其他人要随时可以顶上,这就对新民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长富说道。因此,杨雪峰大队采取的是轮岗制,每个民警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一定时限后,就要到另一个岗位熟悉新业务。每个岗位轮一遍,基本上所有的民警都成了“多面手”,什么业务都不成问题。

  不仅如此,大队还经常利用空余碎片时间开展交巡警实务、交通法律法规培训。

  做好事故预防,让群众出行更平安

  乡村辖区的道路点多、线长、面广,其管理上呈现出与城区交通不一样的难点。也是针对辖区道路的特点,在日常的工作中,杨雪峰大队就把事故预防作为重中之重,将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加强与辖区各单位统筹协调作为做好辖区交通秩序管护的主要手段。

  在日常工作中,为了压实工作责任,大队还依据辖区道路的不同属性,把每条道路都分到了每个民警的头上,把此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对车辆的交通宣传工作落实到人,实行责任包干制;依据不同道路的重要性来制定民警巡逻的频率及重点管控范围;利用辖区31个交通劝导站,对开车村民或来游玩的市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发挥辖区镇政府及各村社力量,配合民警,做好道路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合力确保辖区的道路安全,守护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虽然看上去都是平常的工作,但效果却是实在,黄长富统计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大队辖区内的交通事故率下降了10%。

  “从去年以来,我们大队获得了很多荣誉,这是分局党委对我们的重视,是信任、是压力,更是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传承杨雪峰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精神,让杨雪峰大队这面旗帜永远飘扬。”说起今后的工作,黄长富这样说道。

编辑: 胡莹莹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杨雪峰大队获评“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这个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而命名的大队,以时代楷模的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继续坚守杨雪峰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更被评为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