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 进出口贸易年增20%

2019-05-14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今日至16日,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重庆举行。近年来,重庆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动与上合组织国家务实交往取得积极成果。官方统计显示,去年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约247亿元、同比增长20%

  重庆市政府外介绍,去年以来,重庆与上合组织高层互访密切,双方合作不断加深。在经贸方面,去年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约247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额223亿元、同比增长10%,进口额24亿元、同比增长100%。

  俄罗斯是重庆在东欧地区的重要经贸物流合作伙伴,是中欧班列(重庆)的重要途经国、目的地国和战略支点国2018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48.52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出口额43.94亿元,同比增长19.4%,进口额4.58亿元,同比增长12.7%。该市累计设立俄罗斯外商投资企业12家,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等领域。

  同时,重庆与俄罗斯在科技、文教、卫生等领域也有着广泛交往。俄国家交响乐团国立模范红军歌舞团等曾来渝交流演出,重庆杂技艺术团、民乐团、高校艺术团等也多次赴俄巡演。

  近年来,重庆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018年,重庆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出口总额7167.8万元,同比增长23.0%。两地在经贸合作上发展潜力较大4月,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签署加入在重庆建立乌兹别克斯坦商贸中心意向协议。依照协议,重庆也将在塔什干市建立重庆商贸中心。

  重庆与吉尔吉斯斯坦未来合作有更多潜力2018年,重庆与吉尔吉斯斯坦进出口总额为364万元。重庆在吉尔吉斯坦投资企业1家,总投资额2658万美元,主要涉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

编辑: 胡莹莹

重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 进出口贸易年增20%

官方统计显示,去年重庆与上合组织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约247亿元、同比增长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