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五一”重庆游又要火 来看看客从何处来

2019-04-26 10:03:00来源:重庆晨报

  4天“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从酒店住宿、高铁票、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明显感受到重庆今年五一节又将迎来旅游小高潮。日前美团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排行榜与往年相比,主要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一线城市以及新晋热点城市。

  从地域分布来看,气候宜人的华东华南地区占据排行榜半壁江山。广东省有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城市上榜,成为五一假期最具人气省份。其次,重庆排名热门旅游城市第七位,预计打卡人气依旧居高不下。

  从出行人群来看,年轻人依然是最想出去玩的群体,资深白领们的需求也十分旺盛。这些强消费力群体的“旅游遛娃”、全家“泡酒店”等需求明显,亲子游热潮提前到来。

  最爱来重庆的游客,他们都来自哪些城市。酒店住宿预订大数据进行分析,成都、西安、武汉、贵阳、昆明、北京、兰州、广州、长沙、深圳是五一期间重庆十大客源地。

  而重庆哪些景点,深深吸引了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呢?据美团大数据显示,重庆两江夜游、重庆失恋博物馆(旗舰店)、重庆金源方特科幻公园、3D魔幻艺术馆、重庆梵高星空艺术馆最热门,附近的酒店预订火爆。

  除了传统的旅游项目以外,新兴的知名展览馆、主题公园、图书馆也正在成为吸引游客来重庆的又一主要动力。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编辑: 胡莹莹

今年“五一”重庆游又要火 来看看客从何处来

今年五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排行榜与往年相比,主要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一线城市以及新晋热点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