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出行预测报告:重庆北京等成最热门迁入城市

2019-01-30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3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研院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重点实验室发布《2019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对春运期间人口迁徙趋势、交通出行状况及春节出游热点等进行了预测分析。

  该报告预测,重庆、北京、广州、成都等为热门迁入城市,吸引不少人在此过节,深圳成为春节前“瘦身”最多的城市。海南作为热门过年地选择,预计小年前后,迁入人口开始增多,尤其是广东、北京、河南等地区公众前往海南过年的热度较高。

  该报告盘点全国春运Top10易拥堵高速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其中,去程时沪陕高速联络线、沪昆高速联络线、江罗高速、杭新景高速和日东高速等高速交通压力较大,返程时宿登高速、江罗高速、常合高速、沪蓉高速联络线和宁宿徐高速等高速交通压力较大。

  上述报告还显示,春节期间国内出游最热门Top10景区包括西湖、乌镇、大理古城、南京夫子庙、黄山、上海城隍庙、西塘古镇、普陀山、平遥古城等。

  春节期间,人们出境旅游热情高涨,预计1月30日为出国游出发小高峰,2月6日(正月初二)至2月10日(正月初六)为出国游高峰期。泰国、日本、美国、韩国、越南等国热度较高,曼谷、东京、大阪等将成为出境游热门城市。

编辑: 郑皓月

春运出行预测报告:重庆北京等成最热门迁入城市

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研院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重点实验室发布《2019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对春运期间人口迁徙趋势、交通出行状况及春节出游热点等进行了预测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