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培育、吸引和留住程序员 重庆首个程序员社区成立

2018-12-24 10:46:00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1日,由沙坪坝双创街携手IBM、云软信息、同方知网、诺亦腾、科大讯飞和深算科技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打造的众萃社区,在沙坪坝正式成立。作为重庆首个程序员社区,其致力于建设软件行业的应用开发生态圈,为重庆培育、吸引和留住程序员,为程序员十分紧缺的本土智能化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发展智能化产业,离不开智能硬件和软件的共同支撑,而负责软件开发的程序员则是软件行业的“基石”。然而,与北京、上海和深圳等软件业发达城市相比,重庆的程序员十分紧缺,成为重庆发展智能化产业亟待解决的一大瓶颈。

  众萃社区创始发起人之一刘羽介绍,据业内估算,目前全市智能化产业对程序员人才的需求,至少已达30万人之多。但现实却是:重庆的程序员数量尚不到1万人,很多本地企业不得不把软件开发业务交给外地软件公司做,造成了资金外流,不利于重庆软件业发展。

  在此背景下,众萃社区应运而生。该社区旨在引入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应用开发生态,为重庆软件行业营造程序员交流和成长的生态环境,培育应用开发的文化氛围。在此基础上,为本地移动互联、虚拟现实、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智能化产业提供一个可靠的人才培育和供应基地。同时,依托应用开发生态圈建设留住本地培养的程序员人才,并吸引外地人才来渝。(记者黄光红)

编辑: 郑皓月

培育、吸引和留住程序员 重庆首个程序员社区成立

12月21日,由沙坪坝双创街携手IBM、云软信息、同方知网、诺亦腾、科大讯飞和深算科技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打造的众萃社区,在沙坪坝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