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渝高铁增开深夜动车了

2018-07-20 10:36:00来源:重庆日报

  ■日常成都东最晚发车时间为22:11

  ■周五到周日重庆北最晚发车时间为22:47,成都东最晚发车时间为22:53

  重庆往返成都的乘客,乘坐成渝高铁更方便了——7月19日,市交委发布消息称,7月20日起,将增开成渝高铁2.5对、5列动车,其中周五到周日日增开夜间动车2对4列,日常增开夜间动车0.5对1列。

  市交委称,随着重庆西动车所的投运,成渝高铁运营能力明显增加,市交委和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优化了重庆铁路列车开行方案。此次增开列车后,日常成都东到重庆西增加22∶11车次;周五到周日,重庆北到成都东增加20∶44和22∶47始发动车;周五到周日成都东到重庆北增加20∶40和22∶53始发动车。

  “G8526次动车22∶47从重庆北开出,达到成都东的时间为0∶14,这是西南地区首次开行的深夜动车。”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通过加密夜间动车组,特别是开行深夜动车的方式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增开动车发车时间表

  日常

  G8599次成都东22∶11开,重庆西23∶28到

  周五到周日

  G8524次重庆北20∶44开,成都东22∶35到

  G8523次成都东22∶53开,重庆北0∶19(次日)到

  G8521次成都东20∶40开,重庆北22∶26到

  G8526次重庆北22∶47开,成都东0∶14(次日)到

  重庆西站和北站将延迟公交收班时间

  成渝高铁增开深夜动车后,如何满足乘客出行需求?7月19日,市交委称,该部门已会同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市交运集团和市公交集团等部门,延长了重庆西站和重庆北站的公交车收班时间,增加公交车和长途班车的应急运力。同时,联合“愉客行”全市公众出行服务平台,推出定制包车接送等个性化出行服务。

  663路将延迟收班至次日0∶35

  为确保旅客出行,重庆西站和北站将增设临时公交线路,加开夜间长途班次。

  重庆北站663路(北广场到重庆北南广场)原收班时间为0∶15,将延迟收班时间至次日0∶35,确保最末班动车旅客次日0∶19到达重庆北的旅客出站后,可以搭乘公交至南广场。同时,乘客还可换乘夜班线路0800路(重庆北-沙坪坝方向)去往江北红旗河沟和沙坪坝等方向。

  重庆西站目前营运的公交线路最晚收班时间是24时,若遇特殊情况,可在火车末班车到达后20分钟收班。

  重庆西站到沙坪坝站213线路线路,最晚收班时间为24时。23∶00过后,发班密度为20分钟一班,特殊情况下,可在列车末班车到达后20分钟收班。

  出站后可乘坐轨道10、3号线

  对于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到站旅客,可根据出站时间,选择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和3号线。

  轨道交通10号线末班车,在重庆北广场发车时间分别为22∶39(江北机场方向)和23∶14(红土地方向)。

  3号线末班车在龙头寺站发车时间为23∶39(江北机场方向)和23∶01(鱼洞方向)。连接北广场与3号线龙头寺站的665路,末班车发班时间为23∶00,可实现与3号线末班车对接。

  提前向出租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

  旅客到站后,选择出租车出行是重要出行方式。

  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市运管局将利用巡游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系统,提前向出租汽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同时,根据出租汽车供求情况,实时发布需求信息,引导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前往北广场站参与疏运。

  市运管局提醒:因北广场巡游出租汽车需求较大,建议旅客优先选择公共交通。

  21∶00到24∶00可开行临时应急班线

  市运管局在重庆西站汽车站和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配备了客运应急运力,主要将旅客疏散到主城区内或里程100公里以内的区县。同时,旅客也可根据需求定制包车。

  周一至周四,重庆西站配备10台大型应急运力和30台7座商务运力,从夜间21∶00时到24∶00时,根据夜间到达旅客的需求开行临时应急班线或市内商务包车,班线主要运行方向:江津、铜梁、丁家、璧山等。

  周五至周日,重庆北站配备10台大型应急运力和50台7座商务运力,从夜间21∶30到次日凌晨1时,根据夜间到达旅客的需求开行临时应急班线或市内商务包车,班线主要运行方向:江津、綦江等。

  重庆西站长途汽车站将开运至凌晨的专线小型客车,旅客凭车票乘坐接驳车直达四公里枢纽站、陈家坪汽车站或龙头寺汽车站。此外,重庆西站和重庆北站将根据旅客流向,适时开通周边区县的临时应急班线,并适时增加应急运力。

  旅客在重庆西站和重庆北站北广场可站内换乘动车

  持动车联程票的乘客,在重庆西站和重庆北站北广场换乘动车,可以不出站直接在站内换乘。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重庆西站及重庆北站北广场推出了站内便捷换乘服务,持动车联程车票的旅客可不出站直接换乘。(记者 杨永芹 周尤)

编辑: 杜静

成渝高铁增开深夜动车了

重庆西站目前营运的公交线路最晚收班时间是24时,若遇特殊情况,可在火车末班车到达后20分钟收班。轨道交通10号线末班车,在重庆北广场发车时间分别为22∶39(江北机场方向)和23∶14(红土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