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DSC_4386.jpg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开幕词
首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报告
首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结果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 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陕西台副台长刘卫星讲话稿
·《实践创新 强化管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广告经营部主任 孟立
·《在新形势下广播广告如何持续发展》——佛山电台台长助理 谢诗华
·《为什么是广播?》——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常务副台长 杨晶
·深圳科巨电子发展公司总经理 陈伟雄发言稿
活动公告 更多...
IMG_1.jpg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龙江音乐台“哈尔滨首届婚庆博览会”
·科技部开会部署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创意点亮公益 灵感放飞爱心——首届航美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即将开始
·中国广播界将联手报道60年国庆、11届全运会
·贵州广播联盟在遵义召开二届年会
·北京交通广播《警法时空》节目推出系列节目《区长说消防》
·第一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活动通知
经验交流 更多...
·视频植入广告销售前景向好,受广告主重视
·2009年6月21日-7月4日各媒介类型近半月广告投放情况
·中国将成世界第四大广告市场
·09年5月中国化妆护肤品品牌广告投放数据公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
"辉煌60年.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广播广告分论坛会议纪要
中广网    2009-11-27
    

  “辉煌60年 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

  广播广告论坛——多种经营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辉煌60年?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于2009年11月在南京举行。11月8日,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以“广播广告多种经营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举办了广播广告分论坛。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顾问王德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主任王甘文,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秘书长张莉,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专家组副组长王汝峰,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振英出席论坛并致辞讲话,并对广信委举办的本次广播广告分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广信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

  来自全国33家成员单位54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协会领导5人,广信委正副会长、秘书长13人,到会常务理事36人。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会长刘宝顺在会致辞中说:协会五位领导能抽出时间参加我们广播广告论坛,说明协会对我们广信委工作的支持,对此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中心的感谢!

  中国广播广告1979年恢复播出以来,到今年也仅仅30年,去年论坛也进行了探讨。因此,今年参加“辉煌60年?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大会,不准备在大会论坛上发言,只组织一次“广播广告论坛---多种经营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并借此机会召开一次广告信息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

  关于“广播广告论坛---多种经营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专题研讨。

  广播广告多种经营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这个题目比较好谈,是每一个台都在做的。1979年3月5日,上海台在全国广播电台中首先恢复广告,播出“春蕾药性发乳”广播广告,接着一些地方电台也纷纷恢复或开始播出广告节目。中央台也在1980年元旦开始正式播出广播广告,同年成立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告部。

  广播广告经营模式,一开始各电都是自营,找几个人或成立广告科,从事广播广告的承揽业务。后来随着各系列台的成立使广播广告经营模式呈现了多样化。逐渐发展到行业内代理(电台内部人成立广告公司)、部分代理、类别代理、自营与代理相结合、多家分行业代理、独家年度代理、独家买断式代理、全面代理等经营模式;分散经营分散管理、分散经营集中管理、集中经营集中管理等模式;垮地域经营、联合经营、多元化经营等等模式。

  在这些经营模式的实践和探索中,随着事业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虽然也有一些经验教训,但成动的经验还是主要的。

  希望在这次论坛上,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总结出一套各有特点、易于操作又行之有效的广播广告经营模式,为广播广告的持续快速发展增色添彩。

  论坛特请南京台主持人诸焰主持。

  陕西台副台长刘卫星、中央台华夏之声总经理周伟、江苏台广播传媒中心副总裁曹勇、湖北台广告中心主任王力新、成都台天成声音传媒公司总经理马文彬、广东台副台长赵随意、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告中心副主任蒋金戈为参会代表献上了关于“广播广告多种经营模式的实践与探索”的精彩演讲。具体讲话内容请参见“辉煌60年广播电视传媒论坛”广播广告分论坛发言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