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首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报告
首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结果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 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陕西台副台长刘卫星台长讲话稿
·《实践创新 强化管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广告经营部主任 孟立
·《在新形势下广播广告如何持续发展》——佛山电台台长助理 谢诗华
·《为什么是广播?》——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常务副台长 杨晶
·中国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Adworld2009夏解读上半年互动广告市场现状
活动公告 更多...
DSC_1762.JPG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龙江音乐台“哈尔滨首届婚庆博览会”
科技部开会部署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创意点亮公益 灵感放飞爱心——首届航美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即将开始
·中国广播界将联手报道60年国庆、11届全运会
·贵州广播联盟在遵义召开二届年会
·北京交通广播《警法时空》节目推出系列节目《区长说消防》
·第一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活动通知
·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台为自治区六十大庆宣传唱响“前奏”
经验交流 更多...
·视频植入广告销售前景向好,受广告主重视
·2009年6月21日-7月4日各媒介类型近半月广告投放情况
·中国将成世界第四大广告市场
·09年5月中国化妆护肤品品牌广告投放数据公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开幕词
中广网    2009-09-21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

  开   幕   词

  (2009年8月20日)

  刘 宝 顺

  尊敬的谢庆生副省长,尊敬的姚远副部长,尊敬的朱月昌教授,尊敬的世忠台长。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金秋时节在多彩神奇的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了。

  出席今天大会的有各委员单位的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地、市广播局、台的领导同志,有关广告公司的领导和朋友们共230多人。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姚远,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贵州台台长晏世忠,厦门大学资深教授朱月昌也出席了今天的大会。

  我代表广信委,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代表、领导、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得到了贵州省广电局、台领导的大力支持,贵州电台会务组的同志们,为筹备此次会议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开好此次会议,提供了良好的会议环境,我代表大会和全体会议代表,向贵州省局、台领导和会务组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们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广播广告经营管理经验;讨论在新形势下广播广告如何能够持续发展;召开广信委理事会暨广播分会常委会;宣布首届全国优秀广播广告作品评选结果、为一等奖颁奖,并由朱月昌教授做评选工作报告。

  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加剧、美国经济衰退以及外贸出口低迷等不利市场环境下,中国经济仍然持续快速地增长,GDP同比增长9%,为广告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和动力。面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和困难,我国广播广告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仍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据今年广电蓝皮书统计,全国广播广告收入己达到72.23亿元,比上年增加6.84亿元,增长率为10.45%。已经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亿元。广播广告收入最高的依然是广东省,达9.17亿元、其次是江苏省7.39亿元、北京市6.83亿元、浙江省5亿元、山东省4.97亿元、辽宁省4.5亿元、上海市3.34亿元……。这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大家为2008年,广播广告以两位数高速增长而欢呼鼓掌!

  各位代表,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应对国际经济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最严重的危机,其波及范围之广、冲击强度之大、影响程度之深,为历史所罕见。“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两重含义。历史经验证明,大危机、大挑战、大变局中,往往蕴藏着发展的大机遇,但“危机”并不等于“机遇”只有善于“化危为机”才能在危机中赢得主动,才能在危机中取得大发展。 “危机”对于我们广播广告事业,即是重大挑战,又是重要机遇。如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采取“统一管理、分散经营、集中操作、分别核算”从组织形式上成立广告经营部、广告管理部、计划财务部三个部门联合办公的形式相互监督,互相制约的有效机制,环环相扣每个环节责任到人。在经营上,把广播广告做大做强的意识形态的指引下,实现总台从项目代理的办法。代理公司不再局限于一两个行业代理,而是参与到更为广泛的竞争当中。既有利于激活整个市场,有效的提升整体效益。去年广告收入达6.2亿,跻身全国50大媒体的行业。又如,陕西台根据自身特点,请于丹教授在长安谈全国首讲诗仙李白的盛唐豪情,做“活动营销”的文章。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按他们的话说,金融危机带给我们的还有——在活动营销中寻找机遇。又如,广东台在金融危机中出现的新问题,利用非常时期、非常手段、非常措施来弥补上半年的广告经营缺陷。又如,沈阳台根据经济危机对台里广告所产生的冲击提出了“双指标”即“指令性”和“指导性”来调动广告经营积极性。今年他们密切关注形势,拿出保稳定、保增产的十条措施。几个月后又有新的情况,又补充了三条相关措施。还如, 黑龙江台召开中断了几年的东北三省广告年会,既“在新形势下开展广播经营增长策略研讨”。也正是在“危”中求“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出去请进来,今年上半年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89%。提高在危机中把握和利用好机遇的能力。东北三省还进行了广播联盟,形成合力,把广播做强、做大。当然还有很多台有好的应对危机措施,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而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作为传统媒体的广播怎样才能化危为机,显示出突出的竞争优势,而发展生产力是值得大家探讨和研究的。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这次全国广播广告盛会,畅所欲言,认真探讨广播广告的发展方向。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统一认识,能够在金融危机中找到属于我们广播届自己的天地,做出我们广播广告人应有的贡献。

  按照国家法规和相关方针政策规定,为了促进广告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和广告事业的发展。经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现制定了一套关于,中国广告协会具体组织实施广告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考试,先行从助理广告师,广告师开始。按照规定,本规定适用于广告主、广告经营者等机构,或者其他经济组织中从事广告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广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助理广告师、广告师和高级广告师三个级别。助理广告师、广告师职业水平实行考试评价的方式。高级广告师职业水平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同时,广告学专业的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有意向报考的,也可以报名参加助理广告师考试。如今年我们准备组织“论文奖”希望我们从实践的工作中掌握知识,掌握经验,上升为己任,写出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文章。同时,我们准备在评奖中增加创意奖、音响奖等等,全面提高素质,搭建平台。

  广告是一个朝阳行业,责任重大的行业,也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行业,我们期待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理想彰显力量!       

  同时,我们知道广告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的“度量计”。我们要有健康的规划,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和文化的整体发展。                                   

  同志们:认清形势、抓住机会、调整结构,把我们广播广告经营在金融危机中推向另一个高峰是完全可能的。我相信,在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一目标一定能得以实现。让我们以百培的信心喜迎广播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再次祝贺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会长 刘宝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