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北美公司大裁员 大幅收缩研发业务

2017-05-24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媒体称由于融资困难和没有吸引到足以支撑起雄心勃勃的全球愿景的消费者,乐视生态已宣布将在美国裁员约325人,仅剩60名左右员工,裁员比例84%,并大幅收缩研发业务。

  乐视北美是乐视生态系统在海外落地的公司载体,它的开放生态主要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电动车、内容和其他服务等。事实上此前已经有美国媒体爆出,乐视北美最早将在周二进行大规模裁员,其依据是一封内部的全员邮件,又见上要求员工在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点参加重要会议。而目前根据部分媒体报道,此次会议决定裁员总计325人,圣何塞总部仅保留主要负责电视业务的团队,关闭圣地亚哥办公室,最终仅留下60名左右员工。在乐视随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提到了此次裁员的原因,“虽然我们在增长销售渠道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在过去几个月里,关于融资方面的挑战,使得支持业务优先性变得困难。公司决定,目前手头的资金将高度专注于重大重组和重塑我们的业务、运营和员工,这将影响到在美工作的约325名员工。有记者在公司现场看到,被裁员的员工正聚在一起喝啤酒聊天,普遍沮丧意志消沉。

  此次裁员使得乐视生态在北美地区愿景大幅收缩。去年10月,乐视生态高调进军美国市场,并展示了计划在美国销售的一系列产品,其中包括虚拟现实头显和电动自行车。而美国媒体早在今年4月便已经爆出,乐视生态营收远低于预期,计划大幅裁员。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乐视;裁员;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