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男篮结束大赛前最后练兵 将全力向世界杯发起冲刺

2019-08-26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2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了备战即将开幕的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在昨晚(25日)与巴西队进行了大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昨天(25日)上午,中国男篮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了训练,训练短暂对外开放了10分钟,之后男篮主教练李楠,球员易建联、周鹏、郭艾伦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球员核心易建联充满自信地表示,通过一个夏天的训练,全队在精神层面、身体条件上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将会全力以赴投入到世界杯的大战当中。

  目前,距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只剩5天。5天后,中国队将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首战迎战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队。为此,中国队特意选择了拥有多名NBA主力球员的南美劲旅巴西队作为最后的热身赛对手,希望通过与高水平对手的实战演练提升球员状态。

  最终,中国男篮以70-73的比分遗憾地输给了巴西队,结束了今年夏天所有的热身赛任务。他们在一共102天的时间里取得了9胜8负的战绩。至此,中国男篮将全力向篮球世界杯发起冲刺。他们准备好了吗?最终的12人大名单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动?

  昨晚(25日),2019年中巴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在周琦和周鹏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最终以70-73的比分不敌对手,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今夏漫长的热身赛之旅。

  临近世界杯开幕,中国男篮遇到了一定程度的伤病情况。周鹏在不久前的训练中脚踝受伤,周琦也在首场对阵巴西男篮的比赛中意外崴脚。主帅李楠赛前接受采访时确认,两人的伤势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保险起见,教练组并没有将两人列入当晚比赛的大名单。缺少了周琦,也没有了郭艾伦半场20分的惊艳表现,相比于此前的比赛,中国男篮确实在比赛中变得比较被动。尽管全队有9位队员得分,但对手始终掌握比赛节奏,并笑到最后。赛后的发布会上,李楠反复强调球队要在保持健康的同时吸收更多经验:“这是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达到比赛的目的,另外希望不再有伤病出现。我觉得这两条我们都做到了。而且我们打了一个不错的第四节,这是比较宝贵的经验。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要知道我们好在哪?为什么好?我们差在哪?落后的时候怎么打?我们打像巴西这样高水平的球队,靠什么把球赢下来?”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在周琦与周鹏两大主力缺阵、郭艾伦首节伤退的艰难情况下,让孙铭徽得到了最后的机会。或许是孙铭徽在第三节末的劲头打动了教练组,他第四节依然留在场上,并且得到了更多进攻的机会。尽管最终逆转失败,但4次被侵犯、8次站上罚球线、不到15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9分的孙铭徽还是让人看到了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篮球解说吴谦认为,李安指导叫可兰白克·马坎和孙铭徽两个人去热身,明显是要给予他们最后的考察机会。吴谦说:“两个人今天打得都不错。可兰先上,他有一次很积极的退防,也防下了瓦莱乔的上篮。孙铭徽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他很清楚地知道,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大赛前展现自己的能力,所以他上场进攻的欲望很强,而且很清楚需要表现什么。所以我觉得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

  久疏战阵的孙铭徽临危受命,登场14分36秒,罚球8罚5中,贡献了9分、2次助攻、1次篮板和1次封盖。末节,孙铭徽的冲劲也带动了场上其他球员。

  目前,男篮的世界杯12人名单尚未最终确定,理论上每个人都有机会。李楠表示,机会一定是给有准备的人,最终名单想必他心中早有定数。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今天(26日)返回北京,在世界杯开幕前进行最后的调整。李楠表示:“我想我们的困难就是伤病。我们会拼命努力。”

  今年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男篮世锦赛更名后的第二届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而本届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也将从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24支扩大到32支。

  本次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由于中国是东道主,中国男篮被确定为A组的种子球队,同组的对手包括波兰队、科特迪瓦队和来自南美洲的委内瑞拉队,小组赛的前两名将有资格进入淘汰赛阶段。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本次世界杯无疑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大考”。希望男篮的小伙子们能在这次“大考”中取得好成绩。有关男篮世界杯和中国男篮的最新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