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队队长救援中坠落悬崖去世 妻子集结队员再出发

2019-06-08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秦岭大山,有一群“以命换命”的人,他们曾连续几天几夜搜寻迷路大学生,夜里合衣躺倒,睡在山间;他们也曾在太白山巅,沿着雪窝里的脚印寻找一个几十人的被困穿越团队。

  他们的首任队长“黄马”(本名黄忠文),几年时间里亲手救援出来200多名“驴友”,令人扼腕的是在2017年12月的一次救援中,不幸坠落在50米深的悬崖间去世。为了这个公益性的组织能够继续下去,“黄马”队长的爱人赵芳玲集结起队员继续救援。

  虽然有时会因没有得到被救者的理解而感到委屈,但只要有救援任务还是会一次次义无反顾地出发。这是一支正能量满满的志愿者团队,它的名字叫作“陕西秦岭应急救援队”,为这支“以生命作公益”的志愿者队伍点赞!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