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中方回应津巴布韦用动物偿还军服欠款报道:无稽之谈

2016-12-30 15:52: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涉外动态。据外媒报道,津巴布韦将一些幼象、狮子等野生动物送给中国一家野生动物园,以用来偿还其为刚果(金)购买的军服欠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了解,中国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几家野生动物园近期通过津巴布韦主管部门,进口了35头非洲象。有关款项由津方主管部门接收,将用于津巴布韦野生动物保护。大象启运前,津方主管部门、野生动物专家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完成了对中方相关动物园以及在华非洲象情况的实地评估。这是一次正常的商业行为,符合相关国际公约和中津两国国内法律,不涉及任何其他国家或个人,媒体相关报道纯属无稽之谈、别有用心。

  再来关注领事信息。今年11月5日,我国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署了《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协定将于明年1月15日起生效。协定生效后,中国公民持有效中国普通护照赴塞尔维亚旅游、经商或探亲,可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请根据正确的生效日期安排出行计划。(外交部新闻司 汤晶晶)

编辑:高杨

关键词:华春莹;记者会;津巴布韦;军服欠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方媒体对菲律宾总统访华“泼冷水”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就菲律宾总统访华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16-10-19 20:09:00

华春莹:“航行自由计划”体现的是“美国例外”思维

华春莹:“航行自由计划”体现的是“美国例外”思维,有记者问,美国防部25日发布年度报告称,美军方去年针对中国、印度、印尼等13个国家和地区采取了航行自由行动。华春莹称,中方希望美方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多做真正有利于维护世界海洋秩序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2016-04-26 16:38:00

华春莹回应日方称“南海问题引国际关切”:庸人自扰

华春莹回应日方称“南海问题引国际关切”:庸人自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今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日方称南海问题引发国际社会关切时指出,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和理性地看待有关问题。

2015-11-02 2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