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华春莹回应日方称“南海问题引国际关切”:庸人自扰

2015-11-02 2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今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日方称南海问题引发国际社会关切时指出,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和理性地看待有关问题。

  有记者问:日方今天称,南海问题引发国际社会的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近期,有一些人不断对南海问题表示关切。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我不知道这些人到底关切什么。是航行自由吗?但是,大家都看到了,每年10万多艘各国船只安全自由地通过南海地区,没有任何问题。”华春莹指出,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每天有1500多万桶石油经过马六甲海峡和南海运往东亚,也没有任何问题。

  华春莹提出,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和理性地看待有关问题,和中方一起努力,真正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

编辑:杜静

关键词:华春莹;国际社会;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南海;问题;建设性;马六甲海峡;石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春莹:日本干扰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的努力

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4日发表共同文件对南海局势表示关切答记者问,指出日本近期在南海问题上跳得很高,绑架和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干扰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的努力。

2015-07-06 17:00:00

华春莹:委内瑞拉转让小岛报道“没有根据”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媒体报道称委内瑞拉欲转让小岛给中国表示“有关报道没有根据”,中方各笔贷款还本付息正常。有媒体报道称,委内瑞拉财长访华期间可能将加勒比海一座小岛转让给中国用以偿还中方贷款。

2014-12-04 16:10:00

外交部:反对任何外国介入香港政制发展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的内部事务,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介入。华春莹说,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的内部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介入。

2014-06-27 03: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