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圏]参观美国大学路途中独一无二的人与事

2018-01-22 11:5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看到地球另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独特观察,倾听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成长感受,让《留学朋友圈》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黄毅捷,来自浙江省浦江县,现就读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圣母古德康索高中,即将毕业。

  美国高中的感恩节假期总是特别漫长,趁此机会我前往美国各大城市,比如纽约和波士顿,访问我正在申请的大学。大学参观总是千篇一律,但路上的人与事却是独一无二。

  第一站是纽约大学,导演李安、歌手Lady Gaga都在此毕业。纽大坐落于曼哈顿下城,校园散落在以华盛顿广场为中心的各个建筑之中,这也凸显了许多美国大学的特点,即与城市融为一体、没有边界。纽大的招生官介绍:“我们学校一个教授的一节课上有24个学生,23个来自于不同的国家。”

  第二天前往波士顿之前,我约了一位从宾大沃顿商学院毕业的老乡哥哥吃饭。我们交流了申请美国本科的心得,还请服务员帮我们拍照留念。拍完照一看照片,坐在我们后面桌的两位外国爷叔,竟然也摆着姿势入框了。我一脸诧异,他们则转过头来说:“你如果知道我们是谁,照片就很值钱。”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在纽约,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谁,这座城市总有各种有趣的事情发生。

  第二站波士顿是教育之城,世界名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学院和波士顿大学都聚集在这里。

  参观波士顿大学时,在一位同乡学姐的帮助下,我潜入她的课堂,感受大学上课的氛围。

  那是一节市场营销课,因为是初级课程,上课人数较多,教授竟然在一个大礼堂里授课,这也让我有机会听下去,因为教授不可能认识每一个人。  

  拜访完大学,坐上通宵巴士,带着对大学满满的企盼回到住的地方。正好是感恩节,我美美地吃起了火鸡,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看到那段话“恭喜你黄毅捷,你被录取了!”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