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刊发《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

2019-09-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9日)刊发《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2019-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几乎每逢教师节,全国1600多万名教师就会收到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和祝福。纵然日理万机,总书记总会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全国教师的关心关怀、对教育改革和教师工作的殷切期望。沐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大教师倍感振奋、投身育人事业,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文章说,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落实好的根本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下,我国思政课教师队伍持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持续进行,一大批优秀教师塑造了当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和感动中国的光辉榜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被认为是“直抵人心”的制度性改革,为形成一支肩负教育强国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保驾护航。我国教师队伍建设迎来大好局面。2018年,全国有各级各类学校51.88万所,专任教师1672.85万人,比上年增加45.96万人。

  文章最后强调,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崭新起点,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1600多万名中国教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必将汇聚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坚定托起民族未来的希望!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