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转型升级——一线城市调研行】迎难而上的勇气

2019-09-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张国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播出浙江湖州上篇《迎难而上的勇气》。2019-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吉县是湖州市外贸出口大县,安吉万宝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栋的公司以销售游戏座椅产品(电竞椅)为主,今年起,已经将美国市场的占比从50%降到30%。

  薛栋:美国(市场)的话尽量做多少是多少,我们会把重心转移到欧洲作为重心,还有韩国。

  数据显示,美国市场占湖州市全部出口额的28.4%,通过发展跨境电商,拓展产业链,打开内销市场,制定品牌出海计划等举措,湖州的很多企业正从过去单一依赖美国市场加速转向全球市场布局。湖州地方政府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市场,一边组团带着企业去国际参展,另一边通过制定各种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在新兴市场设立营销网络。最近三年,湖州出口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洲等新兴市场的年均增长都在10%以上。

  湖州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陈晓:要有主动去迎接挑战,参与竞争,参与合作这种心态去引领它去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占领自己的一席之地。

  详细报道,请听中国之声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