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京冀两地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正式启航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昨天(8月31日)正式挂牌,标志着地跨京冀两地的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正式启航。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雄安、正定、曹妃甸以及大兴机场四个片区。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大兴机场片区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具有三个方面特点。

  闫立刚:一是依托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二是主攻服务贸易和科技创新;三是对标高位启动。

  闫立刚表示,与其他自由贸易试验区相比,大兴机场片区将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政策叠加优势。

  闫立刚:外资准入方面,大兴机场片区北京行政区域内,将适用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外资准入政策。在营商环境改革方面,将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探索实施投资项目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等河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里的政策。在金融服务方面,进一步放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准入条件。

  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介绍,大兴机场片区今后将积极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投资贸易管理体制。

  王有国:重点发展特色产品等国际贸易产品的检测认证服务,航空器、航材的检测维修,融资租赁及航空培训服务,同时,有选择地发展航空材料、航电、新材料、电子信息及科研检测设备等先进制造业。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