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为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摆脱贫困》西里尔蒙古文版首发式暨中蒙治国理政研讨会8月30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发来贺信。参与活动的双方代表表示,两本著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和实践源流,是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方向的权威读本,将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相互欣赏,引领两国在“一带一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由北京首都航空公司执飞的JD430航班8月30日晚从里斯本机场起飞,飞往中国西安和北京,中葡两国正式恢复直航。

  昨晚(3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正式开赛,中国男篮首战70∶55战胜科特迪瓦男篮,赢得小组赛阶段开门红。同组另一场比赛,波兰队80∶69击败委内瑞拉队。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于明天迎战波兰队。

  国际简讯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昨天(31日)警告说,朝鲜与美国恢复对话的希望正在消失,美方的一些做法迫使朝鲜不得不重新考虑迄今采取的一切措施。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昨天(31日)说,加沙地带民众8月30日与以色列士兵发生的冲突已导致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天的冲突还导致7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42人被以色列士兵实弹打伤。

  日本防卫省8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2020年度防卫预算额度为5.3223万亿日元,比本年度防卫预算增加1.2%,创历史最高纪录。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表示,近年来安倍政府不断加强军备,破坏了“专守防卫”理念,是违反宪法的行为。他警告说,正是军事扩张和对外侵略导致日本在历史上遭遇惨败,希望日本政府不要忘记和平宪法背后的惨痛教训。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