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法律界人士:坚守法治 走出社会纷争

2019-08-3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30日),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在香港举行“律师视角:走出社会纷争”分享会,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以及来自香港事务律师、大律师、法律院校学者等140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出席。2019-8-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会人士指出,近日香港社会违法集会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严重影响社会安宁和营商环境,令人痛心。

  香港前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江乐士:如何走出社会纷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法律执行者要全面支持平息暴乱行为。如果掌握了参与暴力行为人的证据,检控机构就要认真对待。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犯罪,那就要将他绳之以法。

  香港德辅大律师行何淑瑛大律师:我建议政府印制一些比较简单的指引。还有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跟示威有关的罪行构成,还有惩罚是怎样的,让大众有一些正确的资料,可以不会被误导。

  香港李伟斌律师行合伙人李伟斌律师:小部分人用暴力行为干着违法事的人,他们的心态可能就想“抱着香港一块死”,这个是广大香港居民绝对不允许的。所以,这种行为警察要加强执法力度。

编辑: 李澎